賴姿綾 // 天花板上的少年

哎唷!今日訪談又來囉~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們最可愛的小隻馬~ 
賴姿綾/ 綽號:賴姿! 
小犬編常常大喊她的名字嚇到她,對不起啦XD" 
不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她做的可是動畫唷!超可愛的!
-------------------------
小犬編:妳這部動畫一開始的發想是什麼呢?
感覺很特別啊!不是我們一般人的角度!

賴姿:發想呀...就是從自己存在的立足點想起,
想著想著就看天花板放空,然後角色就出現了...

小犬編:也是因為比較好表現因此選擇畫動畫嗎?

賴姿:一直很想挑戰做動畫,大二的時候就有做天花板上的少年,
但因為當時欠缺技術,所以並沒有完成,在畢製時完成做也算是為我這四年做一個總結,
當然動畫也比我想像中的困難很多,但也很慶幸自己有試過~

小犬編:做完這件作品之後有感覺自己哪裡不一樣嗎?肝之類的.....?

賴姿:(一包一包的蒸汽眼罩撕開中...)
變得更重視自己的健康(?)

小犬編:阿哈哈,到了大四才醒悟嗎?

賴姿:沒錯,做動畫太累了

小犬編:一人製作在我眼裡就是神啊神啊!!!
之後這個作品會就這樣完結?還是會繼續發展呢?

賴姿:我沒有想後續,倒是有其他想做的題材,不過這次做完我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

小犬編:啊啊~真的!有種硬生生少了幾年壽命的錯覺...
對於妳的作品,有特別想表達什麼給觀眾看嗎?

賴姿:我的畫面語言不是直白的那種,所以觀者看到什麼就是什麼,
而且我自己也不太想解釋它

小犬編:那...那....我如果看不懂不就無解,然後在妳動畫前哭了怎麼辦?
妳會給糖吃嗎?

賴姿:阿哈哈哈~這麼可愛的小編當然會給呀

小犬編:喲~啾咪!那最後一個問題!!
妳有沒有什麼話要對那些可能看不懂的觀眾說呢~~
(謎:喂,只有妳看不懂啦!)

賴姿:阿...我對於觀者看不懂也想不到要說什麼...
那就...謝謝你把它看完~(馬上逃走

小犬編:啊....作者都跑了那我就退散啦~(終了)
記得來華山看我們唷~~等你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