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璟 // 之間

今天找來用雙面膠黏住老師的何璟先生,來跟我們談談他的作品!

哈哈編:呦呼!首先,先簡單的用一句話形容你的作品吧!

合緊:多簡單啊~

哈哈編:一開始還以為你說問題很簡單()

合緊:就是大型黏鼠板

哈哈編:所以你的發想是黏鼠板囉?

合緊:我的發想其實是由人去出發,
再藉由自己的體驗與身邊的事物(突然嚴肅了起來)

哈哈編:能不能更具體的敘述一下你的理念呢?

合緊:(思考)人與人相處的過程常會不經意的出現她人的語彙或是她人的行為,
在這樣的潛意識裡會使自己的部份消失而是他人的部份呈現給另一個人。
運用門的概念將a點到b點的概念去除,是使發生點發生在a'

哈哈編:是有什麼事件作為契機嗎?

合緊:沒有欸,是生活環境給的感受

哈哈編:恩恩(點頭),常相處在一起的人的確會有一種習慣的語彙存在,
不過我不懂的是a'所代表的意義?是發生在第三方?或是中繼點?

合緊:就是中間點的意思(簡潔)

哈哈編:那麼,說說你是如何將這個概念轉化為實際作品的吧?

合緊:我運用雙面膠這個材質,讓一體兩面的體抽離,再來談論這個介質

哈哈編:創作其間是否有遇到什麼困難呢?

合緊:大小的限制,還有不能靠自己,以及「金錢的壓力」

哈哈編:金錢的壓力()的確是很大的阻礙!(同感)

合緊:對呀!沒錢買新東西還要被罵說錢花很兇。
然後作品也不能保存,變成把錢丟在垃圾桶了!

哈哈編:對呀!常常花了錢還不一定做得出來(真是說出心聲了!)
呵呵繼續吧!這次的校內展是否是你的理想狀態呢?

合緊:不是欸,我只想嘗試新玩法

哈哈編:那...之後校外展還有什麼令人期待的新嘗試嗎?

合緊:我經過這次的嘗試發現別拿未來開玩笑!所以應該打個安全牌吧!()

哈哈編:哈哈....我個人很好奇這次門的材質?

合緊:都是雙面膠

哈哈編:沒有其他東西?

合緊:壓克力還有poly,但是大部份都是雙面膠!

哈哈編:有沒有開始討厭雙面膠?

合緊:不會啦!只是想讓它有新花樣

哈哈編:那麼,展覽之後還會繼續朝這方面發展嗎?

合緊:如果有空間我會繼續研究或發展新材質

哈哈編:會希望觀眾多去觸摸你的作品嗎?

合緊:可以摸但是還是希望保有一個愛惜的心

哈哈編:(點頭)(的確,尊重作品很重要喔!) 最後,何璟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合緊:我覺得或許在創作上來說很多不順利,很多的批評… …
但是,希望想創作的人都能順利發展,不要因為小小錯折就放棄夢想! 謝謝你囉!


哈哈編:那就歡迎大家一起到「焦慮彼得」那尋找夢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