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國順 // 也許這樣就好?

小犬編今天要介紹的兩位,都是今天生日    
(快跟他們說生日快樂!!!!!!)
避免被說偏心,所以我快快整理完資料馬上就要PO上來囉~ 
他是我們身材姣好的____ (?) 他的名字叫做:簡國順
/ 綽號:(曾經有但是我現在講出來會被他殺掉。 ) Σ(*゚д゚ノ)ノ 
-------------------------
以下,是我們哈哈小編訪問的內容~

哈哈編:開始訪談囉!

國順~:好的~

哈哈編:先用一句話來形容你的作品吧!

國順~:消費記憶,消費悲傷。應該啦!(笑)

哈哈編:聽起來很難過

國順~:還好還好~

哈哈編:是有什麼契機讓你想做這個嗎?

國順~:哈哈…好一針見血

哈哈編:(微笑) (小犬編覺得哈哈有點邪惡)

國順~:最一開始是純粹想從事一個無效的勞動,

後來慢慢的將物件的選擇放在我會連結到自己不愉快回憶的物件

哈哈編:想讓自己放空嗎?

國順~:恩,也可以這麼說…我覺得…當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分析某個問題本身;

那時候,那個問題就不再讓我們感到悲傷… …這樣會太抽象嗎?(笑)

哈哈編:算是一種心理治療?

國順~:不到這麼專業,應該只能稱作心靈的自我救贖…講難聽一點就是逃避啦!

哈哈編:不過,至少做完後有讓你心裡比較好過吧?

國順~:恩,我覺得做給那些讓我悲傷的人看,影射他們讓我有點爽快!

因為這是消費悲傷回憶啊啊啊~

哈哈編:哈哈…那希望那些「無辜的」觀眾們看到什麼呢?

國順~:雖然說我有部分的目的是很私人恩怨的…應該是大部分啦!

不過我所要給觀眾看到的是對於物件的念舊或者疼惜,
但看見以紗去修補的外觀,又會產生一種「唉呀!真的沒辦法了」的那種無奈。 
簡單來說,就是物件假裝自己仍舊完美的那種無可奈何…

哈哈編:為什麼會是「紗」呢?

國順~:紗這種材質傳達了纖細、薄透、虛無的意念,正好能夠描述一種無法真實再現的記憶,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從大二就開始用了,用到現在有點被困住了…

哈哈編:那麼如果換種材質你會想用什麼?

國順~:是針對這次的創作嗎?

哈哈編:或是你已經不想再做這個了,之後會想做什麼呢?

國順~:我想試著去結合像是動漫或是2D世界的素材,

我覺得以現在這個材料來做還滿有趣的(笑)

哈哈編:那就是概念上的轉變囉?

國順~:恩,我想試著去做看看過去沒有接觸過的題材。

因為過去四年我都執著在表達自己的負面情緒。

哈哈編:呵呵...換個話題,校外展與這次的校內展會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

國順~:佈展上會作更動。校內展被婊的太慘(難過)…

還有增加作品的可看性,請不要「期戴」

哈哈編:什麼樣的可看性?怎麼能不期待呢!!

國順~:絕對絕對不能期待!(半放棄狀)因為有老師提到:現成物太過搶眼,

所以我要試著提升紗的吸睛程度

哈哈編:這樣說不定之後可以賺錢,販賣悲傷還挺划算的!
那在物件上修補的困難度是不是很高啊?很好奇...香菸!

國順~:我覺得要看物件~有些東西看起來小,可是細節很多。
其實香菸我做了3天,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瓶蓋我也做了快六小時(笑)不過看不到就是看不到!!(崩潰)

哈哈編:呃...我可以請訪談者不要這麼崩潰嗎?(笑)

國順~:可以(正色)!!!!

哈哈編:哈哈....有沒有考慮過纖維以外的材質?

國順~:有啊!我一直都很想嘗試,不過在現階段我還沒有足夠的把握去操作。

所以未來會去實驗新的可能,我有想用網路科技去探討人的心理,用比較卡漫的手法去結合。

哈哈編:恩恩,那可以期待你以後的實驗吧?

國順~:應該可以吧… …

哈哈編:最後,希望觀眾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到台北華山看你的作品呢?

國順~:請大家記得不要找打掃阿姨來清理我的展場,鞠躬

哈哈編:結束了?

國順~:補一句好了:鞠躬是九十度的!(噗)

哈哈編:好,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