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曉青 // 光,路徑


今天我來訪問每天與電腦織機相處的曉青囉!

哈哈編:我要跟你訪談了喔!
……幹嘛不回

小青:我在等妳啊~妳不是要說訪談的題目?

哈哈編:好,請先用一句話描述你的作品?

小青:閃閃發光!(開心狀)

哈哈編:讚喔!

小青:不會啦!(扭曲)

哈哈編:那你為什麼想要織布呢?

小青:雪齒!是這樣嗎?

哈哈編:?(不懂)

小青:我大三做了一件用釣魚線織的作品,因為他失敗了!所以想要重新出發!

哈哈編:喔!那叫「雪恥」

小青:嘿嘿嘿嘿!(摸摸頭)國文老師一向討厭我的錯字。

哈哈編:有照片可以讓我們回顧大三的作品嗎?

小青:不想放耶!

哈哈編:是想要讓我們忘記它嗎?

小青:對!因為要重新開始!!所以就當作不存在吧!

哈哈編:好吧,那來談談這件作品的困難之處吧!

小青:困難啊~(思考)

哈哈編:很困難吧...

小青:對啊!!(用力點頭)

哈哈編:看著一條條的線會頭昏眼花吧?

小青:穿線會穿到崩潰!尤其鐵絲又不能有折到,一個摺痕它就回不去了!

哈哈編:你知道你穿了幾條線嗎?

小青:我穿了不下四次的線,每次的量都不太一樣!大概320?」

哈哈編:全部?

小青:不是!是一次!!

哈哈編:一次!(驚訝)

小青:沒錯!這動作一直再重複!而且每次上機每次流血,
現在機台上還有我留下的血痕!

哈哈編:呼呼(太可怕了) 將這血傳承給學弟妹吧!

小青:沒錯~

哈哈編:織布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會不會很無聊呀?

小青:會~很想睡!

哈哈編:那你怎麼克服呢?

小青:瘋狂聽音樂!

哈哈編:什麼歌最不容易睡著?

小青:聽不懂的! ()

哈哈編:現在終於做完之後感覺怎麼樣?

小青:一輩子都不要再碰織機了!萬歲!!!最討厭的味道是鐵銹味!
電腦果然是白癡!畢業畢業!我要畢業!!

哈哈編:快樂的畢業吧!萬歲!!哈哈感謝小青生動的訪談。
最後說點正經的,你對你的作品的感想和期望是什麼呢?

小青:(曉青思考了很久) 製作的過程很累但也很有趣,
看到一件作品從發想到成型到展出有一種說不出的驕傲。
或許他還有許多的發展空間,但是現階段希望大家來欣賞~
即使看不太明白,但可以欣賞到許多漂亮的織法唷~

哈哈編:跟我們透露一下你對作品的想法吧?

小青:線與光的交錯,虛與有的存在感!

哈哈編:好,我們謝謝小青!希望大家都能到現場體會小青所織出的光影呦!掰掰~


小青:大家快來看展唷~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