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揚淂 // 青花魚

今天小編要介紹的是,我們脣紅齒白的俊秀少年!
他真的很脣紅齒白~ 常常耳根子都是紅通通的 >///////< ,
耍脾氣的時候尤其可愛~讓人又愛又恨的 (扭)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
小犬編:請問你一開始怎麼會想到做青花魚呢?

淂淂:其實是以容器做主題
後來才以青花魚的形式做出目前的作品

小犬編:那~~跟青花瓷有關係嘛?

淂淂:恩...算是有淺淺的關係吧
青花瓷給人優雅的感覺
試想著將青花瓷上的青花做轉移
是否就能將不起眼的東西變的優雅

小犬編:那你在做這件作品時有沒有發生什麼令你感到挫折的事呢?

淂淂:崩潰阿!!!!!!!

小犬編:什麼事啊!!!!!!!!

淂淂:雖然雷射切割很快速
但前置作業可是很崩潰的
因為畫圖很麻煩
是一隻魚一隻魚慢慢調整
再全部一隻一隻連集起來
而聯集後的圖檔又不能再變動
要更動的話就只能再重新繪製
然後雷切出來的東西就要再進入下一個步驟
就是將平面壓出容器的弧度
而更崩潰的就是!!! 


(犬編:有沒有發現他已經在崩潰狀態了)

小犬編:是!!!!?

淂淂:斷了!!!在壓弧的過程中
因為簍空的部分很多
所以被扯斷了

小犬編:不~~~~~~~~~~~~~~~~

淂淂:然後壓弧後
接著就是染黑的部分了
這樣容器本身就算是完成了

小犬編:原來如此...我覺得提到這個,你就瘋了耶?

對於這個作品你未來有什麼期許嘛?
跟你一開始想像的會差很多嘛?

淂淂:剛剛的還沒完耶
容器做完
接著就是悠遊在容器裡的小魚了
使用的是紅銅
因為魚是立體的
所以要先自己切模子
是用壓克力製作
將銅片放在上面壓出立體的魚
接著上砝琅就完成
順帶一提~小魚們有磁鐵
會吸附在容器上哦~
期許就是希望有人喜歡並且買下它們~ㄎㄎ

小犬編:哦哦哦哦哦!!那可以送小編一個嘛!!

淂淂:當然...OK的阿

小犬編:我還在想說你說不OK的話我就要把它們都吃掉!

淂淂:ㄎㄎ~當然OK囉

小犬編:耶一~~ (歡呼)剛剛聽你抱怨了那麼長時間,你有什麼話要對觀眾說的嘛?

 或是你希望他們看到什麼?

淂淂:歡迎跟我購買喔XD

小犬編:啊看到什麼的咧XD

淂淂:看到我美美的作品~

(小犬編在這邊呼籲大家,創作固然是好的,但千萬要記得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