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于萱 // 針__所提出的看法

小崔編:先來講一下妳的發想吧!

酸:最前面嗎?其實我不知道,原本只是想說,喔,可以做一個大家抽籤,
叫我幹嘛我就幹嘛這樣,後連就是延伸成一個順便改變自己的行為。

小崔編:所以不是一開始就想要改變自己的拖延症嗎?

酸:那時後不知到拖延症這個東西,是最近才發現的~就覺得,哇,天哪!原來我的人生就是一個拖延症。

小崔編:最後為什麼會突然轉成做影像作品呢?

酸:其實是有點繞一圈,其實也是原本想的形式最後變得無法完成,
因為一個小任務就是一個大作品,我可能沒辦法handle它,因為後來越做越挫折
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為什麼要叫別人改變我自己?
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用我自己比較熟悉的方式去處理這一切。

小崔編:在畢製這一年裡有哪些內心變化?

酸:剛開始有點ㄕㄨㄚˋㄕㄨㄚˇ,後來會覺得說怎麼會這樣?
不是應該要做得很開心嗎?發現自己開始會去反抗之類的。
就是~人家叫我改變,我就會開始思考「為什麼我要改變?」、
「為什麼我要叫別人改變我自己?」然後「本我」跟「超我」開始打架,
懶惰的本我就戰勝了!(笑)

小崔編:(哈哈哈)
一開始知道的任務有哪些?

酸:一剛開始的任務有睡覺的(每天一點半前上床睡覺,晚睡需有人簽名許可)
認識五十個陌生人並交換彼此的故事等等。

小崔編:作品如果重作一次,會有哪些改變?

酸:哈,改變很大!如果不是回到過去的我的話,我就會想辦法做好每個任務,
比如說認識五十個人交換故事,就有點像是有容的作品,等於是說我可以從小延伸到大,
但其實我也是在最後一次評圖才發現這個事情XD

小崔編:未來有哪些規畫嗎?會不會繼續創作呢?

酸:不知道掙扎那麼久,我會覺得說「哈,對我而言連這些事情都做不出來,
不就代表我不會創作囉!」

小崔編:可是妳之前有一個假的食物那個作品,做得很好耶~

酸:那一次應該是我做的最開心的一次!

小崔編:那怎麼不發展成畢製呢?

酸:可是就因為沒有理念
就有一種感覺說好吧~既然大家都說作品應該要有某種程度的理念,
那我就來做一個有點理念的東西,可是做出來自己都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笑)
可能對我來說,一些在頭腦裡面無法名狀的東西,反而是比較好處理的。
像我就滿喜歡小六的作品,其實真的是不用聽理念,妳就會很~喜歡它!

小崔編:妳說小六現在的(畢製作品)嗎?

酸:就是連他之前的(作品)都是(很喜歡)啊!

小崔編:最後一題,這件作品有參考哪些藝術家的創作嗎?

酸:沒有耶!(秒答)有的話就不會變成這樣了~(笑)


小崔編:好的,結束!謝謝阿酸~~~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