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郡惟 // Genesis


睫毛編:好,關於這個作品是怎麼發想來的呢?

崔:一開始就是看到BJD,覺得可以做得那麼精緻的人偶很吸引人,
而且為了符合人體的可動性,還把關節的部分設計成球型,
所以就很想學習自製BJD

睫毛編:嗯嗯,那麼聽說你為了學BJD,還特地到高雄去找老師學,
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段學習的過程和過程中有沒有甚麼趣事呢~

崔:其實過程都挺有趣的耶~離開南藝,換個新環境創作,
也順便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反倒是製作BJD比想像中還需要數學耶,
像是人體的比例、球的圓周率,還要畫一堆中線!我數學一向不好,
以前考試的時候經常算不出來就放棄(不好的示範ʅ(´ʃ),
但是做作品不一樣,會堅持重覆算到最精準的地步,做完也算滿有成就感的!

睫毛編:哈哈,原來如此~ 
對了那....為什麼要讓這個作品用裸體不上色的方式來呈現呢?
作者喜好? www

崔:是為了配合睫毛大大的喜好唷(眨眼☆
沒有啦~~我創作的素材「木粉土」,是日本專門用來做人型的素材,
我很喜歡它兼具粗糙與細緻的質感,所以後來才決定翻案變成不上色的方式。

睫毛編:唉呀,這麼貼心真是辛苦你了~~
不過它的小腹...有點豐滿,不是我喜歡的類型www 
聽說這個造型是有特別涵義的,可以談談關於這方面嗎?

崔:嘖嘖,你好挑唷,豐滿點不好嗎?我是想把它做的比較有女性特徵!

睫毛編:嗯嗯~原來是這樣子~ 那麼可以也說說你用它來拍的那一支短片嗎?

崔:啊哈哈,就怕你問這個...
我滿早之前就想拍拍看偶動畫了,雖然BJD不是以這個前題來製作的,
但是拍攝出來的效果還不錯,放大螢幕播映更突顯出素材本身的質地,
類似像素描的感覺。而且停格的拍攝手法,也讓它的動作呈現出某種詭異和神經質的氛圍。

睫毛編:嗯嗯~感覺一張一張拍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呢~ 
那麼關於你之後還會繼續創作BJD類的作品嗎?還是對未來有甚麼計畫呢?

崔:當然會想繼續做喔,期許會越做越有自己的特色! 
未來想多學習體驗各種不同的東西,累積創作能量,嗯~環遊世界是我永遠的夢想。(笑)

睫毛編:好的,那麼就祝小崔大大圓夢成功囉~
那麼在訪談的最後有甚麼想要補充,或跟大家說的話嗎?

崔:前陣子啊...我不是上傳了跟同學們拍的學士服照片嗎,
結果我媽今天居然傳LINE問我說:「這位(指睫毛)是男友嗎?」(暈~~)
在這邊鄭重澄清!!!我們是清清白白的好朋友喔喔喔 (=゚ω゚)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