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吟庭 // 圍克島遊記

今天結束之前,讓我們再來分享一位同學的繪本創作吧!
她就是跟上一位介紹的莎莎,當了四年好閨蜜的--鄞吟庭 /綽號:吟喵~
面對一向安靜又害羞的吟喵,小崔編還曾擔心訪問會冷場,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吟喵每一題都超認真回答呢!
能在畢業以前聽到喵講那麼多話,還拍到她露出燦爛笑容的照片,
編感動的都要哭了! இдஇ(欣慰)
-------------------------
小崔編:說說妳的發想吧,喵!

喵:我一開始本來是想要做繪本之類的東西,因為我喜歡畫畫,
然後跟老師討論一番,就決定拿材質系來開玩笑。 我自己來到這個系,
對這裡都很陌生,然後在這裡學習以前都沒有碰觸過的東西,
我只是因為喜歡畫畫,就來報考這個學校,就是把這樣的心情畫在繪本裡面。
繪本的故事就是一個小女生到一個神秘的地方,學習各種媒材的東西,大概是這樣。

小崔編:為什麼是使用色鉛筆作畫呢?

喵:因為我自己本身不太會上色,水彩也不會,美術底子都沒有。

我平常都只是喜歡用色鉛筆來上色,畫淡淡的顏色上去,其實我也不太會配色,
就選擇我比較熟悉的材質。 可是我發現自己色鉛筆上色也不是很厲害(笑),
後來屁屁有指導我一番我才有點進步。

小崔編:屁屁指導了妳甚麼?

喵:就是陰影的部分,她說可以用黑色加在陰影的部分,這樣看起來會更立體。

小崔編:畫繪本過程的心理變化?

喵:欸、其實我一直都很害怕畢製要做繪本這件事,因為覺得有些老師不是很喜歡繪本這樣的作品,

當然邱宗成老師還有幾位老師是支持我的。因為我知道自己畫的沒比別人厲害,而且每個人都會畫,
在這一方面很沒有自信。也不知道該怎麼讓這個作品發展下去。後來老師就說反正去畫就對了,
我只好放手去畫(笑)。後來我有慢慢抓到我自己在幹嘛,事情就有比較順利,大概是這樣的轉變。

小崔編:作品跟妳心目中理想的繪本有什麼不一樣嗎?

喵:恩…不一樣的…(靦腆笑)…其實我覺得比我想像中的好耶。

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弱,可能做不出甚麼好書來,可是比我自己想像中的還好一些。
 我自己本來其實不太想做什麼互動的書,可是就覺得因應老師的要求,還是做一下好了(笑)。

小崔編:互動的書是指甚麼?

喵:可能就是這邊(打開作品某頁)妳會先看到這個東西,

然後把它翻開之後你會看到城堡,就是這樣一些簡單的地方。 
我原本不想做,但是老師說這樣會比較吸引觀眾,所以我還是以觀眾的需求考量。

小崔編:所以可以改進的話妳會改囉?

喵:對我有打算要改,但是我現在隨身碟下落不明(苦惱笑)。

小崔編:那妳之後還想要繼續創作繪本嗎?

喵:恩~我想要多方面發展,像是漫畫或者是接插畫case。

當漫畫家是我小時候一直到現在的夢想,但是一直都還不能實現,家裡也很反對。 
因為我覺得看漫畫讓自己很開心,就想讓更多人也能擁有這樣的心情。

小崔編:最喜歡的漫畫作品?如果要當漫畫家,會以哪位漫畫家為目標?

喵:我原本是以春田菜菜為目標,但是少女漫畫很多人物都長的一樣,

後來我覺得我也想要學習畫像少年漫畫很多變化的角色。 
我比較喜歡的是《妖精尾巴》跟《家庭教師》,我覺得《妖精尾巴》的劇情很好看!

小崔編:好~(訪問結束) 祝吟喵早日找到她的隨身硬碟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