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伊 // 膠點

于庭編XˇXHi!周周,先說說你的發想吧!

周周: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比起說出口,更善於也更習慣用書寫來表達情緒的人。

于庭編˙>˙:做這件作品的時候有對你帶來什麼不同以往的感受嗎?

周周:這要從系展開始說起,那時候的發想是因為懷念外婆,就會記錄當下的想法,
比較像是喃喃自語,和現在有些不同。
另外會在書寫的當下聯想到許多以為早已遺忘的回憶,這讓我感到欣喜。

于庭編◎>◎:可以寫字的東西很多種,怎麼會想到要用白膠呢?

周周:我在選擇創作材質的時候,大多從生活中找尋,某天覺得白膠很有趣,
而且它能讓字立體化、獨立存在於空間中,而不是只能寫在紙上。

于庭編˙皿˙:各式各樣的白膠,你怎麼做選擇?

周周:以前用的是小包裝的南寶樹指,但呈現出的效果偏白,後來用了桶裝的,
呈現出來的就比較透明。覺得很好奇就去問了老師,才發現原來桶裝的白膠較純,
平常用的小包裝都會再添加其他物質。

于庭編˙U˙:你作品理想的展出方式是?

周周:希望能照射自然光,而不是展燈。因為太陽光會隨著時間變化,
希望觀看者的心境也因此變化。另外運用環繞的展呈方式,引領觀眾進入作品內,
參與作品。

于庭編⊕ω⊕:未來有想要繼續延伸嗎?

周周:因為現在的字多半是白色半透明的狀態,所以想做黑色的,
讓它們產生對比,互相呼應。

于庭編θΔθ:面對即將結束一年的創作,有什麼話想說嗎?


周周:非常感謝我的畢製老師~~為了我一個人被拖進畢製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