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伶臻 // 再見.幸福

今天的來賓是有著溫柔嗓音的長腿女孩--施伶臻/ 綽號:莎莎~
(本編每次都很想在她的綽號後面加公主二字噯!)
糾竟~在評圖時差點讓評審老師的耳朵融化的莎莎,創作了哪些有故事的金工飾品呢?
噓~~專心看內文就知道囉! ♥(*'∀`*)
-------------------------
小崔編:作品的發想是甚麼呢?

莎:一開始發想以迪士尼或是其他我比較有感觸的故事做為出發,

製作專屬他們的飾品或者身體物件。不過,在經過與指導老師討論後,
決定改從自己身上挖掘故事,剛好當時還沉浸在感情的失落狀態,
所以便有了現在你們看到的「再見˙幸福」系列商品。

小崔編:可以講一下作品跟妳的「Love Story」之間的關連嗎?

莎:「再見˙幸福」的「再見」其實是取其雙關,「不再見面」或「再次見到下一個(幸福)」。

手鍊、項鍊和耳環都能和青鳥結合成為一組完整的飾品,而青鳥正代表的幸福,消費者能夠將青鳥拆下,
別在特製的明信片上寄給那個曾經喜歡過的人,並祝他幸福。

小崔編:可是青鳥不是青色耶,青鳥是銀鳥耶。

莎:就像鳳凰一樣,沒有人看過青鳥,在我的想像中幸福使者是這個模樣!

小崔編:哈哈,說的也是。

小崔編:為什麼選擇這個材質,因為妳是金工組的嗎?

莎:不完全是這個原因。因為自己是故事中的主角,

而銀的質感和延展性強等跟自己調性較為相像,剛好銀是我最喜歡的金屬之一。

小崔編:做這個作品算是一個療癒自己內心的過程嗎?

莎:最初的構想還會有一本繪本記錄過去那段時間,老實說日復一日的重覆回想……有點崩潰,

不過還是滿開心自己做了這件作品,當然在製作過程中還是很容易陷入不愉快的回憶裡,
總是要時間慢慢釋懷,畢竟我覺得要真心的祝「那個人」幸福,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小崔編:(拍拍)

小崔編:飾品成品跟預想的設計有差異嗎?

莎:當然不可能完全一樣,但基本上是相差不遠的。

小崔編:再問最後兩個問題,這次的畢業製作還有哪些可以加強的地方?

以及,之後的創作還有哪些想要接續發展的?

莎:第一個問題,如果自己再多熟練或瞭解更多的技法,

可能材質就不完全會是金屬,可能會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材質或顏色。
像是之前有個藝術家把做水晶指甲的材料和銀搭配在一起,我就覺得滿漂亮的。

莎:第二個問題,也許會試試纖維結合金屬。主要是服裝飾類吧!

看看有沒有辦法和我所學的金工結合在一起。

小崔編:好的,謝謝莎莎接受訪談!祝妳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