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有容 // 嘿,你有空嗎?

嘿,既然小容編今天不放過大家,
小魚編替大家報仇一下也不放過小容編一下吧XD。

小魚編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小容編,本名吳有容,
綽號是...綽號是...ㄜ..綽號不重要啦 ! 她本人可愛真實又自然率性才是真的!!! 
想要看她本人的在此放上相關訊息:開放看有容時間為上午1000-下午1700,
入場全票為500元、優惠時段499元,跟小魚編預約優惠498元,
錢請匯入小魚編帳戶,帳戶帳號為8888-8888-8888,謝謝。

好啦,匯完錢的就乖乖來看小容編的小腦袋裝了什麼吧:)
-------------------------
小魚編:嘿,我有空,第一個就先讓妳的理念填滿我的空吧:)

小容編:好的~這是一個透過幫別人補破衣褲,進而開啟人與人之間連繫的計畫。

我以藝術創作者的身分,同時也為一位縫補衣服的人,為那些有空的部分,做繡補。
當代人,衣物汰換非常快,衣物一有破損或汙漬就再買新的,導致不斷地消費與資源浪費,
我以自身的行動試圖創造出一個沒有預設,不需要資格與身分,易親近與到達的行動補衣裝置,
在城市各個角落遷徙著,使生活過於緊促的都市人,喚醒感覺與感知。
衣服是最貼近人身體的物件,有著屬於自己的生命史與故事。它與你十分貼近,
也乘載著有關你的記憶與曾經,與我說說有關它的故事,我以刺繡替你在衣服上說故事。

小魚編:我好喜歡妳的理念喔 :DDD!
請問這個理念靈感的出現是有什麼樣的人或事物觸發而來嗎?還是就突然靈光一閃?

小容編:這其實與我整個創作脈絡有關係,不斷地演進到現在。

以前做的作品都比較私人或說是比較難接近,就像是吃布朗尼吃到掛。
吃完之後老師問我那妳之後還想幹麻的意思是一樣的。
 我習慣於反觀自己的作品,反思作品之於我之於人之於藝術的意義為何。
在這樣不斷地質疑與衝撞下才逐漸有這種想法。
也許也和我的性格有關,也或許與我碰到的事、遇到的人有關。 
總之我覺得創作是一種自我的形塑,它也會隨著時間和狀態的改變不同,
也與心境有很大的關係。但最重要的還是自身那原初的質地。

小魚編:嗯嗯:)。那請問這個計劃有時間性的還是一直持續下去?

小容編:我沒有給它一個結束的日期,我想就現在看來會持續下去。

小魚編:那在創作的過程中有遇到讓妳印象深刻的人或故事或者改變妳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嗎?

小容編:有耶,我覺得每一個人來,帶著他的故事,我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感觸。

讓我補起來最有沉重感的或是說最龐大的,我覺得是一個從台中寄來的紅色毛海毛衣,
織那件毛衣奶奶已經不在了,她和她先生是1949年從中國過來的,一心充滿懸念與不安,
於是為了和隔壁鄰居(也就是現在毛衣主人的奶奶那代)有良好互相照應的關係,
幫它們全家每個人都織了一件毛衣。之後也經歷了孩子長大不在身邊,
人老了也都是持續幫忙照顧等。開啟了兩家族延續四代的關係。

小魚編:那這個計劃讓妳感覺困難或挫折的地方在哪裡?:)

小容編:最困難的部分是我得一人分飾多角,除了繡補衣服,整理二三十年沒住的房子,

修東西,文案,美宣,剪片...等,像是多頭馬車

小魚編:我也覺得。尤其是妳整理那個房子真的很厲害!
那未來妳有期望妳的作品可以達到什麼樣程度在呢?或是其他的可能性?

小容編:我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能夠參與這個計畫,當然也希望自己補的衣服能夠讓人記住些什麼,

也希望自己能夠在環島補衣服時能夠創造出一種溝通的可能。

小魚編:那這項計劃有希望可以往除了台灣之外的地方創作出更多的故事嗎?

小容編:當然,但我想先把台灣走透透: )

小魚編:那妳有為自己補一件故事嗎?:)

小容編:沒有耶...幫別人補救補不完囉XD

小魚編:哈哈哈哈哈 好像也是XDDD
很期待可以看見妳收藏整座島嶼的故事在每件衣服上:目
到時候會有展覽嗎?

小容編:希望有囉 : )

小魚編:記得一定一定一定要邀請我!!!!(炙熱的眼神+)

小容編:OK~

小魚編:耶~ 謝謝小容編花時間給我採訪

----------------------------------------------------------------------
請大家一定要來華山看看率真的她喔!!!
還有記得先匯錢給小魚編 啾咪
這是她的粉絲專頁,讓大家更多多認識↓
https://www.facebook.com/heyareyoufree
記得一定要來(匯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