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佳宜 // 南瀛系列

大家早安~
小編來到位於六宿的,佳宜大大的閨房兼工作室。
究竟她的「南瀛系列」文創商品是怎麼產生的?
對宅文化情有獨鍾的她,又將介紹哪些新奇的創作呢?
就讓我們看下去!
--------------------------
小崔編:請問一開始的發想?

+1:因為國小時從基隆搬到臺南市,想探索臺南好玩的地方。

小崔編:南瀛是指?

+1:台南縣,不包含市區歐。

小崔編:是喔,新知識耶。(做筆記

+1:哈哈 新知識嗎

小崔編:為什麼(臺南)市區被剃除了呢?

+1:因為現在市區發展比較多,而且很多古蹟甚麼的介紹已經夠多了,

可是都沒有甚麼人在介紹臺南縣的東西,然後我就想為什麼沒有人要介紹,
結果去完後 就覺得…恩…難怪…因為真得很不好玩。

(兩人大笑)

小崔編:埃,可是妳都覺得不好玩了,為什麼還要把它做成一個作品?

+1:就~把她畫的好玩一點啊,就是有些圖看起來你會不知道它在哪裡,

所以我後來也不想告訴別人說這在哪裡。

小崔編:印刷的紙材有特別挑選嗎?

+1:還在挑耶,現在還在嘗試各種紙。(拿出其中一本作品)

像這本比較明顯用了多種紙質,想試試各種紙的效果。

小崔編:那妳在做這個作品期間內心有哪些變化?

+1:就是我一直在掙扎它到底是藝術品還是文創商品。

小崔編:那妳覺得藝術品和文創商品的差距是甚麼?

+1:文創商品可能要考慮它的實用性和賣不賣得出去,

藝術品的話就是做得很爽就可以了。

小崔編:這個作品和妳理想中的狀態有甚麼不一樣嗎?

+1:其實我做完田調(田野調查)之後就想放棄它了,因為很不好玩,

我以為它會很好玩,結果根本就不好玩。

小崔編:實際上做了哪些田調(田野調查)?

+1:去了各個地方跑、拍照、實際觀賞地方景色之類的。

小崔編:請推薦一個私房景點,要說原因喔。

+1:糖廠,因為我喜歡火車!很好玩,它每個地方的火車都長得不一樣,

還有運糖的東西也滿有趣的。

小崔編:原來是個火車控啊。

+1:哈哈,也不算啦。

小崔編:未來還會有哪些想要繼續創作的?

+1:我之前做的鍵盤懶人包系列(網路用語整理)。

小崔編:哦,就是小朋友練習簿那個!

+1:對啊,我好喜歡。還想要做考卷啊解答本之類的,

直接從這個繼續發想我可能會做的比較快樂。

小崔編:對阿,這個有很多東西可以發展耶,做一系列文具、墊板、桌墊、尺之類的。

+1:唔,我現在已經有點後悔了。

小崔編:五月在華山的畢業展會有不一樣的呈現嗎?

+1:我應該會稍微改一下,這個(鍵盤懶人包系列)

也想把它一起放入到畢展裡面去,變成兩個文創商品系列。

小崔編:OK~(訪談結束)我超想買鍵盤懶人包的作業簿,期待展場上的販售!♡(*'∀`*)